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季度“小考”激发提素热情

2017-06-16 21:3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建忠,你给大家说说咱们车站党委抓党支部工作的‘五个一’是什么?”6月12日,在季度政工例会上,迎水桥站党委书记金懿问道。“有一个完善的班子、有一套健全的制度、有一些必备的设备设施,有一项特色活动、有一个有生命力的典型。”货运车间党支部书记王建忠回答问题一气呵成。金书记听后,满意地点了点头,继续提问:“卫军,你说说党支部品牌创建‘六有’都是啥?”“有创建方案、有活动机制、有鲜明标识、有突出特点、有明显成效、有精神内涵。”运转车间党支部书记张卫军熟练地答道。

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该站党委将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作为重点,努力做到选出一个好书记、创建一个好班子、运用一套好机制、带出一支好队伍。为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整体素质,该站党委将“周考、月考、季考”纳入党支部书记履职考核中,扎实做好党总支“一会一课一考核”、党支部“一会一课一评议”工作,并认真开展“1+2+3”培训活动,即要求1名党总支书记带2名党总支委员和3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每季度政工例会,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查找自身问题,做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每次开会前,我都要对党建工作主要思想、党支部工作基本常识进行复习,对党支部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会上,金书记的‘季考’,让我受益匪浅,主人翁意识、安全责任意识更强了,也知道了自己要干啥、工作怎么干。”新任货运车间丙班党支部副书记杨延平深有体会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