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创优 坚固堡垒

2017-06-16 21: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铁路基层党组织要时时保鲜、常常出新、处处用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否则会失去自身的独特优势和魅力。笔者认为,党支部工作创新创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把握党支部工作的特殊性。要找到党支部工作不同于行政或其他工作的方面,找到自身的特点和“个性”。同时,铁路基层党支部由于工作性质不同、作业方式不同,存在一定的特殊性,需要量身定制管理措施方法,如一班制和多班制、集中式和流动式等,都要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在保证党支部建设目标不降低、效果不削弱的前提下,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和活动方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运用好“融合”这一法宝。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只有与现场实际、与各项管理、与上级要求有机高效融合,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实际工作中,有些党支部工作“单打独斗”的多,融合、协作的少,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效果不理想。因此,我们要充分运用和创新各种载体,切实把确保安全与队伍稳定、作风建设、推动发展、思想工作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事半功倍的目标。

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办法。面对异常严峻的发展形势和巨大的安全生产压力,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触碰“红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营造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工作氛围。各党支部应该自我“加压”,适应工作需要,多花精力、多花心思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策划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影响力、凝聚力。

总之,铁路基层党支部在推进铁路改革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只有坚定不移地创新创优、力求实效,并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各项工作才能不断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