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文化需要传承载体

2017-06-16 21: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组织新老职工参观段史馆,如今已成为很多铁路基层单位的“规定动作”。笔者认为,以段史馆为载体,传承铁路文化,讲好铁路故事,意义重大。

建立段史馆,能更好地激发职工的干劲。段史馆通过展示图片、实物等,让新老职工进一步了解本单位的光荣历史,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激发了奋斗热情。在笔者看来,段史馆的建立应做到小而专、专而精,如果有可以动手模拟操作的项目则会更加出彩。

建立段史馆,是保护、抢救铁路文物的具体行动。如今,一些见证铁路发展历史的照片、文字等资料已丢失散落,令人扼腕叹息。有了段史馆,我们就可以把有价值的资料妥善地保存起来,从而更好地传承铁路文化。

让我们群策群力建好段史馆,回顾昨天、思考今天、展望明天,为铁路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梁俊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