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工技能比武 展现工匠精神

2017-06-16 18: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镇远

“报告,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检车员金鑫准备完毕1

“开始作业1

“车钩三态作用良好1

“1位闸瓦瓦钎丢失1

“上拉杆圆销开口销丢失1……

6月15日清晨,在这一声声嘹亮的嗓音中,襄阳车辆段2017年上半年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各生产车间、主要行车工种的6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赛。

本次比赛由各车间选拔了一批优秀的职工,赛前利用休班时间组织对规训练,开展针对性的学习培训。比赛涉及货车检车员、动态检车员、红外线检车员、车辆钳工4个工种,共设有单车检查、更换闸瓦、TFDS动态检查及故障确认、5T设备月检及故障确认、17号车钩检修、转向架落成检修等9项比赛项目。为防止参赛人员有重实作轻理论的“偏科”现象,比赛采劝理论结合实际”的方法,将比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全面考察职工综合业务水平。

比赛过程中,每名参赛的检车员可谓是“身怀绝技”:有的眼疾手快、动作一气呵成;有的精细入微、不放过一件故障;有的沉着冷静、在理论考试中游刃有余。最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选拔出一批高素质的青年技能人才,他们技高一筹、力压群雄,在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成绩突出的有: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列车检车员金鑫,货车检修比赛中综合排名第一;宜昌东运用车间动态检车员李美璐,理论考试与TFDS实作双项满分,排名第一。

据悉,该段多次举办此类职工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学技练功的内动力,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技术素质,引导青年职工勤学善思、培育“务本修德,熔心铸艺”的工匠精神,切实强化安全基础!通过积极组织开展各项职业技能比武、导师带徒、岗位练兵等活动,引导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创造,不断提高技术技能。同时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年轻积极、奋发有为的青年职工,成为段典型引路的榜样力量,为参加铁路总公司及武汉铁路局职业技能竞赛输送了人才储备,为段人才培养、职工队伍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