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首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

2017-06-16 14: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华、曹鹏斌

西安消息:近日,中铁七局三公司自主研发的“法律事务共享平台”正式获得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该著作权的取得,是该公司在法律事务管理创新、知识产权建设与保护工作方面获得的新成果,也是该公司首次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不仅是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体现,更是产权单位的重要资本和财富,可以助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国家对已经登记的软件予以重点保护,并享受有关税收、融资、知识产权、进出口、人才吸引等优惠政策。

“法律事务共享平台”是该公司利用“互联网+”思维,将计算机技术、信息防伪技术与法律合规实践有机结合,创新研发的综合法律服务平台。该平台以风险防范为核心,以集中管控为主线,以合同管理为基础,具有合同管理、印章管理、授权管理等五大模块,可以自动过滤黑名单服务商,智能识别合同信息,支持在线远程用印等十大功能。

该平台上线一年多来,运行稳定,效果良好,彻底解决了困扰施工企业的合同与印章管理难题。它使企业的合同做到了“三统一、两增强、一减少”,即:统一加盖公司合同专用章、统一进行防伪技术处理、统一具备二维码身份识别,增强了公司对项目的集中控制力,增强了企业诚信名片的含金量,从源头上大大减少了法律风险的发生。

该平台的效果得到了中铁七局集团公司的充分肯定,2017年5月,该集团公司法规部提出在全集团进行推广应用,同时吸引了中铁四局、中交隧道等单位关注,纷纷前来学习、交流与探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