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交叉巡查促进共同进步

2017-06-16 14:2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蒲晓东 赵杨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权益保护、提升职工参与企业共同发展的意识,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能力。近日,峨眉车务段职工代表兵分三路,采取交叉巡查的方式对管内9个车间、30个班组开展了安全巡查活动。

巡查活动中,各职工代表对照段工会梳理分类的巡视重点和巡查方法,结合“按标作业远风险,安全健康享成果”劳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劳安、防洪、消防、送餐等重点工作,通过查阅相关台帐、看现场劳动纪律、听取和征求各车间、班组对劳动安全保护的看法和意见等方式,对各站的劳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职工代表们根据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与车间、班组管理者进行讨论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并现场填发“白书”11份,督促各车间、班组及时对所查问题进行整改。

据了解,该段职工代表们还以此次巡视为契机,主动关心和收集成昆山区偏远小站职工的生产生活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第一时间召集段相关部门科室,对存在的问题一一反馈讨论,及时落实解决措施。该段工会还下发巡查情况通报,将此次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所列问题及时下发全段各车间、科室,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劳动安全工作要求。  

“很荣幸今年被选为职工代表参与安全巡查工作,通过这次交叉巡视,不但发现了兄弟车站在劳动安全执行方面的问题,同时,也看到了他们的优秀做法,让我感触颇深。没有比较就没有进步,我相信,这次交叉式的巡查,不仅对提升全段作业能力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而且也提升了我们一线职工群众参与监督和促进企业发展的能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1该段乐山北站货运负责人于琼感慨到。(袁亮 蒲晓东 赵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