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族团结之花在列车上绽放

2017-06-16 14:2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焱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拥有56个不同民族的多民族国家,在人类历史发展的长河中,不同民族都有其独特的民族特征,并创造出各自灿烂的民族文化。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都把民族团结工作置于相当高的地位,而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创建民族团结工作方面也是尽心尽力。

    5月10日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一组值乘的Z42次列车运行在天水至宝鸡间时,列车长杨燕萍接到乘务员吴涛反映,8号车厢一名少数民族小朋友买买提突发急病,杨车长接到消息后,迅速赶往车厢,发现8号车厢18号下铺的一个小买买提正哭闹不止,列车长马上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生,同时用手摸了摸小买买提的额头,发现小买买提发高烧,经体温计测量,显示38.5度。因寻医生未果,列车长马上叫车厢乘务员吴涛搜寻旅客带上车的白酒,用白酒反复的给小买买提擦拭身体,用湿毛巾敷到额头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折腾”,小买买提体温慢慢的恢复了正常,在不知不觉中安然的睡着了,此时小买买提母亲阿依古丽的眉头也渐渐的松开了。“我们的乘务员会一直在这儿附近,您有什么紧急情况及时通知我们。”杨车长对阿依古丽说到。

      第二天杨车长跟吴涛上班后,第一时间去看望了小买买提,看到小朋友已经退烧了,又恢复了小孩儿的天真活泼,她们才彻底的放下心来。小买买提的母亲阿依古丽用自己不太流利的汉语一直道谢,车长和列车员欣慰的说:“没事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况且各族人民一家亲嘛。”阿依古丽听到后,不停的点着头,表示认同。

      在南来北往的列车上,汇集着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乘客,服务这些乘客是我们列车乘务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在Z42次列车上,乘务员与少数民族乘客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不仅拉近了乘务员与乘客之间的距离,也让民族团结这朵鲜花盛开在旅途上衍生出更美的花朵!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