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乌拉特前旗站客运班组 ——唱响客运服务青春之歌

2017-06-16 10:5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青春如同一首歌,它的内涵就是让你用如火的精力唱出它的生命。包头车务段乌拉特前旗站客运班组,一个由29名客运人员组成的青春团队,练硬功,强服务,重品行,热情服务,寒冬酷暑,努力让每一位旅客从这里带着幸福与快乐出发。

  旅客安全大于天,安全第一不放松

 “快看,咱们车站的小陈受到了铁路局万元奖励呢!”“想想当时小陈也真勇敢,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 5月26日,在包头车务段乌拉特前旗站的公告栏前,几名青工议论纷纷。他们口中的小陈名叫陈露瑶,是客运班组的一名90后客运员。今年春节期间,她在接K7912次列车时,在千钧一发时刻将一名试图越过安全线捡拾车票的旅客拉了回来,防止了一起旅客人身伤亡事故。

  为确保旅客安全万无一失,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总结出“一确保、二盯控、三巡视”安全工作法,各次列车集束到达时段增派进出站、实名制验票、旅客乘降等关键关节作业人员,并针对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及时揭挂引导提示,摆放防滑毯、防滑垫等客运设施,保证旅客安全出行、温馨出行。

  班组总动员,打响客运营销战

  “楠楠,我又签下一个旅游团队,25人的大单哦。给我记上哈”“没问题,段硕昨天下班路上还揽回十多名旅客哩”。暑运未至,班组微信群里就已经炸了锅。自2015年班组成立以来,在客运主任王瑞妍的带领下,班组职工就打响了客运营销、增运增收的战役。

  “乘坐火车旅行更舒适,方便老人和孩子的出行需求,安全系数也高”。这样推介铁路客运产品的话语,班组姐妹们不知道说过了多少遍。去年暑运期间,她们跑遍了乌拉特前旗地区所有的23家旅行社,最终与5家签订协议,为车站预订车票1200余张,实现客运收入30余万元。尝到客运营销甜头的她们,还把眼光投入包头市区各大旅行社,发动身边亲友广揽铁路客源。今年3月,客运员杨雨萌一家三代都是铁路人,祖孙三代通过多种途径,主动上门营销,仅一单就为车站创收3万元。客运员段硕还利用休班时间在社区、商场、健身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当起了义务推销员,将呼铁局动车组列车各次时刻制作成手工提示卡片,进行主动营销服务,去年以来累计创收达15万余元。

“即便说破嘴,有时还会有人怀疑我们,真正搞起营销来,不是那么简单。我们一定要加油!”。姐妹们互相安慰的话语,就像青春之火那般,孕育着希望。

  学技练兵,热情服务当先锋

  “今天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回忆。”这是班组售票员郝晓晴荣获2016年度全局先进生产者后,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下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售票员的她,日复一日坚守平凡岗位,努力做到售票时对每一趟列车时刻、停靠车次、票价都做到对答如流,积极践行孙奇精神,苦练硬功,创造全年发售车票63591张无差错的全段历史纪录,并做到“零投诉”。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争艳春满园。为提高班组职工业务素质,班组建立“每周一问”“每周一答”“每月一练”学技练功制度,组织青年职工快速提高业务素质,在今年春季全局客运系统练功比武活动中,班组派出8名职工参赛,成绩名列前茅。她们所在的客运班组也被路局授予“全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班组”荣誉称号。

  “请核对您的物品”“铁路职工太好了,真是太感谢了”。这样的一幕,在班组值班室不知道上演过多少次,挂满一整面墙的锦旗和慰问信,似乎在诉说着背后的执着与感动。“我们这个团队,虽然年轻,但我们知道把旅客当作我们的父母,把孩子当作我们的孩子,旅客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客运主任王瑞妍谈起自己的队友们,总是显得自信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