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黄项目加快隧道工务敲击检测

2017-06-16 10:4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进入6月以来,上海铁路局芜湖工务段在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施工的14座隧道进行敲击检查作业,检测隧道施工的缺陷,对隧道缺陷整治工作进行指导,为项目隧道内无砟轨道施工做前期准备。

杭黄项目高度重视此次检测,安排人员制作敲击检查台车,安排专人进行现场配合工作,把5月份召开的隧道敲击检测推进工作会的内容对配合人员进行交底,按照工务段的要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此次检测,工务段负责人强调了隧道衬砌安全敲击检测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铁路隧道衬砌安全手工检查的目的、意义,并将手工检查的详细方法进行了说明。安排人员分几组在各个隧道内同时进行检测,明确了隧道敲击检查能及时发现衬砌存在的空洞、剥落、掉块等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库,要求各分部在检测完,及时采取措施处理整治,采用工务段要求的方法进行,必须达到降低运营期间的风险,确保行车安全的目的。

工务段负责人要求各个分部施工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隧道敲击检查工作,最好提前做好自检、第三方检测工作,及时对隧道进行注浆、整改,减少隧道洞内二衬的问题,尽快达到工务段检测合格的标准,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工务段检测的效率,还能加快后续的施工。再次强调了隧道检测工作是一项通车后行车安全至关重要的工作,一点不能马虎大意,一定认真对待。

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检测工作,要求各分部按照工务段的要求,做好充分的准备,检测台车、设备运输、配合人员必须到位;接待工作做好,安排还工务段人员的吃、注行等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发现问题及时请教、落实整改;做好洞内的照明、行车安全、人员安全防护、台车移动安全等安全措施,安排专人指挥,做好洞内卫生工作;配合工务段的检测工作,及时整理隧道缺陷数据库,安排队伍及时跟进整改,一刻也不能耽误,尽快处理完隧道检测的问题,确保在最短时间内给无砟轨道施工提供便利的条件。

配合检测工作的各分部负责人按照工务段、局项目部的要求,积极配合检测工作,安排检测工作顺利、有序,有力的加快隧道敲击检测工作的进行。(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