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开展防洪防汛抢险演练

2017-06-16 10: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刘保东

近日,在全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为进一步强化防洪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分段应对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在管内车间、工区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该分段设置模拟演练场景。6月16日,临河地区降暴雨2小时,雨量为150毫米,造成临河地区住宅平房积水内涝,水深400毫米。由于住宅平房地势低洼,积水短时间内无法排出,房屋处在积水的浸泡之中。7时40分, 临河车间接到地区联络员及管辖工区工长的险情报告,随后车间主任向分段段长报告险情,该分段段长下令启动防洪预案。7时50分,车间主任电话通知道南、道北工区工长带领抢险队员快速在车间集合。分段办公室主任调配吸污车、运输车、汽车在车间院内集结,车间材料员迅速电话通知临河砂石供应商现场运送细纱三车。8时10分, 防洪使用的铁锹、编织袋、油毡、水泵、消防水管等工具和材料等装车完毕集结待命。全体防洪队员穿戴雨衣、雨鞋、整装待发。救灾现场总指挥,该分段副段长做了明确的分工,简短的动员讲话,车队出发。8时15分,防洪抢险队到达现常副段长和车间主任查看临河地区住宅平房积水受淹情况。车间主任带领抢险1组在平房西侧用编织袋装沙驻坝,防止洪水继续倒灌至平房区域。车间副主任带领抢险2组在水深处用吸污车抽水,由于部分住宅院外高院内低,派出了两人用潜水泵向院外抽水,以尽量减少住户的损失。分段公寓科统计抢险队人数,通知临河行车公寓准备饮用水、盒饭、抢险专用保温箱和保温桶,由公寓主任带队,11时送往防洪抢险现常

13时30分,雨水渐渐退去,临河地区平房积水基本抽完。分段技术科、临河检修车间副主任及工长共同对5栋受淹平房进行受损技术评估;主管安全副段长对此次防洪抢险进行总结,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要求大家提高防洪意识,倘若洪水来临,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抢险,把损失减少到最低。并提出存在的不足,希望今后完善提高。现场抢险机具收集装车,消耗物资统计人员清点。14时20分救灾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分段、车间、工区、公寓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雨季防洪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提升了防洪抢险队伍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水灾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职工家属生命财产的安全。(杨红梅  刘保东)

图为恒诺临河分段防洪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