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二工区:一次关于“安全”的早点名

2017-06-16 09:1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智利文 王向会

本站大庆讯(智利文 王向会) 通让二工区在“安全生产月”的一天早点名会上,办公室主任王向会对危险源的认识,激情而亢奋的剖析发言迎来阵阵掌声。

“今年6月是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自2002年开展以来成为一项极具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的全国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出差、上工地,宿舍的用电器是断完的吗?尤其是手机充电器、电水壶等。进入夏天,食物变质引起食物中毒等等,都是和我们的自身安全息息相关......希望大家找找自己身边的危险源,防微杜渐。安全从今天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树立我是群安员,安全是1,一切是‘0’的管理理念......”

王主任对危险源认识的肺腑之言让职工产生了共鸣,现身说法引起了大家对安全的热议和正视。

“我没有发现我身边这么多不安全因素......”

“我以为安全都在工地上呢1

“今年这安全会议、文件比去年多太了,一种‘高压态势’。”

......

通让铁路电气化改造属于既有线施工,安全系数大于其它施工。经理韩献忠及各个部门自上场针对安全管理制订了《五落实五到位规定》等一列安全制度;安全总监肖洪军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安质部部长吴培岩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由领导干部把现场组包保到头;安全员、现场负责人、班组长做班前预防、班中提醒、班后总结;全体成员既是防护员又是安全员,全员在工作及生活中筑起了“安全防护网。”

通过“安全”早点名的认知,全员立足岗位分析危险源、危险因素,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有效管理,对安全事故“零容忍”,确保当前及“百日大干”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让安全生产在“安全生产月”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