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辆系统升级改造添“智慧”

2017-06-15 20:0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许忠生 朱晓军

(焦元 许忠生 朱晓军)日前,为提高车辆检修现代化生产的管控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及提升后勤服务能力,沈阳铁路局对车辆系统的软、硬环境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改造。

苏家屯车辆段升级改造工程是该局车辆系统升级改造的重点工程。在苏家屯车辆段升级改造工程中,沈阳局抓住重点工程改造契机,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理念,借它山之石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和数字化管理等软实力,开启了以“智慧生产、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为核心的现代企业建设新模式。

在沈阳局的支持下,苏家屯车辆段为提高车辆检修的现代化生产能力,经多方搜集信息、精心对比筛选,先后组织管理人员到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等拥有丰富经验的企业调研取经,学习企业文化建设和数字化运用等先进经验并加以优化吸收。

同时,沈阳局把大数据建设作为推动车辆系统升级改造的重要引擎,经过对多家单位数字化建设经验的采集,组织开发了调度数据集中、检修数字化生产指挥、检修车物料及成本核算等11个智能管理系统,成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一把“金钥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