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零基础到金银满钵

2017-06-15 19:5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称铁路乘意险

■本报 傅金海 林 琳

从零基础起步到获得第一桶金,从单一项目到多品种开枝散叶,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州铁路物资公司下属的广州广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在“统筹全集团资源做多种经营”理念指导下,主动融入市场,取得良好效益。2015年11月至2016年12月,仅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服务项目(简称铁路乘意险),广铁保险代理公司在广铁集团管内共销售1164万份,占全路4942万份的23.6%,在全路名列前茅。

从2011年“兼职”做保险业务,到2013年9月获专业许可进入市场,广铁保险代理公司相对全路其他同类公司而言,起步较晚。可是,从一开始的旅行意外险,到机动车险、铁路乘意险、工程险、团体意外险、船舶险等,该公司一路走来,从零做起,填补了广铁集团保险业空白,其中铁路乘意险业务成绩喜人。

2011年之前,广铁集团保险业务几乎是“真空”。求生存、谋发展,通过系列市场调查、分析,广铁物资公司认为保险业前景十分可观,毅然试水保险中介业务,以广州南站停车场保险业务为切入点,从人力、物力、市场等方面着手谋划布局。

初期,在保险业务方面,广铁物资公司仅具有在本机构内销售的兼业经营许可和3名兼职员工,没有一名职工拥有保险从业资格证,一切从零开始。

为进入市场,广铁物资公司从小业务做起,一边探索、了解市场,一边鼓励职工全员参与从业资格考试,尽快获得资格证书。他们首先瞄准拥有2400个停车位的广州南站停车场,在经营开发处支持下,成功出具第一份保单,斩获第一桶保险金。随后,他们思考与客票代售点建立代理制合作关系,请代售点为公司销售5元一份的旅意险,为现在的铁路乘意险项目奠定了基础!

2013年9月,广铁物资公司正式拿到可开展对外保险业务的专业经营许可。他们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广州广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2015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注册成立了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广铁保险代理公司开始主营铁路自有的保险产品。

广铁物资公司主动谋事,在广铁集团客运处、劳动卫生处、经营开发处和收入处等相关处室政策支持下,在与车务站段具体对接铁路乘意险销售业务的同时,还延伸保险触角,拓展经营项目。目前,广铁保险代理公司业务已遍及广铁集团管内广东、海南各地市;业务实现了多样化,工程险、机动车险、团体意外险、船舶险等业务开枝散叶;广铁集团管内的各合资、合营公司都成了他们的服务对象。

成绩背后,离不开艰辛,少不了汗水。说起广铁保险代理公司起步和业务拓展的日子,公司职工都十分感慨。

2011年至2014年,是广铁保险代理公司保险业务的起步阶段,也是最困难的时期。那时候,他们把客票代售点旅意险销售业务作为战略任务。当时,旅意险没能进入车站窗口销售,需要公司寻找有销售意愿的客票代售点。2013年第一个季度,公司业务员蹲点19个铁路自营客票销售点,可是,收效甚微,连续3个月没有利润。

万事开头难。广铁保险代理公司职工重整旗鼓,边调研边总结,寻找症结和突破口。针对客票代售点,公司提出了完善和宣传售保佣金激励、简化和加快佣金结算、分片驻场包保的工作思路,保证激励政策落实到位、每月销售佣金给付到位、售保人员心理调适到位。

完善了内部制度,广铁保险代理公司又着手销售布局,向规模要效益。2013年11月,他们首次与广州站合作,一次签了30家社会代售点。在此基础上,他们坚持跑一个个代售点,找一个个相关负责人,为一个个售票员做销售辅导,公司逐渐走上正轨,日营业收入从两位数逐渐变为五位数,他们终于有了收获。

“对我们来说,保险业务起步虽然较晚。可是,它的前景十分广阔。”谈到下一步打算时,广铁保险代理公司上下信心满满。憧憬明天,他们紧密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调整布局,瞄准市场,在稳定机动车险、团意险、船舶险等险种的基础上,深挖乘意险,继续拓展工程险“资源”,开辟货运、企业财产保险等新业务,形成良性的可持续增长业务模式,向市场要份额,为公司创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