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风廉政教育月筑牢拒腐防线

2017-06-15 16:4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兵兵

本站湖北十堰讯:在第十八个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期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纪委紧紧围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通过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教育内容,做到了警示高悬、警钟长鸣,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了“学廉、思廉、悟廉、践廉”的浓厚氛围,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加强廉洁知识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理论修养。宣教月期间,公司所属45个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企业规章制度等内容。公司领导、机关部长、各单位党政主管完成自学时间均超过10个小时,各单位集中学习次数均超过3次。徐盐、济青、金台等项目组织职工、部分农民工学习《刑法》《劳动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哈牡、潮漳、云湛2标等项目利用廉政党课、专题报告会、支部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

落实廉政党课活动,形成以上率下示范作用。公司11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各自联系点或分管片区内的项目部讲廉政党课。主管领导在项目开设“公司领导接待日”活动。经过统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24次,其中“一把手”上廉政党课4次,所属各单位党政主管上廉政党课66次,共计受教育人数达到1688人。期间,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党委书记朱新文都在基层项目部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组织《准则》《条例》测试,确保全员参与目标。为落实湖北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公司机关3个支部及所属36个单位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准则》《条例》知识测试。宣教月期间,公司将考试题目上传至钉钉,由测试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作答并提交,还在机关举行现场知识竞赛活动,参加测试总人数共928人,其中领导班子11人,中层干部295人,一般党员622人,测试优秀率高达96%,测试合格率100%。

“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丰富警示教育活动。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公司所属各单位积极创新开展“检企共建”、“赠送廉洁书籍”、“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大连片区项目与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检企共建”启动仪式。潮漳路面、曼大2标等项目参观了饶平县廉政文化园地和海北州廉政文化基地。借助执行力大检查活动,组织供应商、施工队及项目部人员召开廉政教育座谈会,进行廉洁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岗位廉洁风险预警防控表》,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廉政教育效果。

开展廉洁征文活动,掀起反腐倡廉热潮。结合反腐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各级党员干部、中层管理人员、重要关键岗位人员纷纷参与廉洁征文活动撰写。机关党群口人员对廉洁征文进行认真评比,将优秀稿件推荐上报集团公司纪委,并在公司《企业信息》、钉钉群、OA办公系统刊登发表。宣教月期间,公司纪委办公室共收到廉洁征文稿件118篇,其中公司领导班子11篇,机关各部室23篇,所属各单位84篇。

举办知识竞赛活动,实现反腐倡廉入脑入心。宣教月期间,公司纪委在机关大会议厅举办了反腐倡廉知识竞赛活动,来自20多个项目及机关3个支部的7支代表队伍参加了复赛和决赛。在以往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活动内容,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一是增设廉文版的《朗读者》环节,7支代表队分别登台朗读廉文、诗歌;二是编写《人民的名义》版试题,使竞赛活动试题更接地气;三是设置现场互动环节,充分调动观众参与的积极性。

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坚持落实“六进”制度。机关及所属各单位精心设计并制作了廉洁文化宣传橱窗、展板,办公室电脑设置廉洁桌面,及时更新岗位廉洁桌牌,在项目部走廊、办公室室内墙壁张贴廉政警示标题,为项目图书籍购置廉文书籍等等,为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活动期间,各单位共计更新制作廉政宣传展板45版次,购买廉文书籍160余套,邀请检察机关领导授课20余场次。撰写宣传报道20余篇,营造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廉洁书画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更好地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各单位迅速掀起廉洁书画征集热潮,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都参与到“学廉、悟廉”的活动中,进一步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廉政文化素养。活动期间,公司纪委办公室共收到20副廉洁书画作品,其中书法作品15副,漫画作品5副。公司还通过QQ群、钉钉群、微信平台等媒介体,对所有廉洁书画作品进行了宣传报道,以供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和领悟。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借助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的契机,公司纪委将继续在深和细、严和实、常和长上下足功夫,不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积极唱响“崇廉尚洁”主旋律,弘扬廉洁从业正能量,带领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以饱满热情阔步向前。

图片说明:

1.班子成员观看廉洁文化公开课

2.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在常青路项目讲党课

3.公司大连片项目开展“检企共建”活动

4.基层纪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5.公司举办反腐倡廉知识竞赛活动(图为: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6.基层纪工委精心制作廉政宣传栏

7.组织开展《准则》《条例》测试活动(图为:测试试卷)

8.廉洁书画(图为:弘扬正气)

9.廉洁书画(图为:廉政漫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