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备急救有了“120”

2017-06-14 19: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济南西机务段今年成立了由电器维修、机械维修等各类技术人员组成的设备攻关组,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设备120急救攻关组”。

成立以来,攻关组为现场职工破解了不少工装设备技术维修难题。轨道传感器信号计数不稳定,是长期困扰机车出入库的一个问题。攻关组对轨道传感器的图纸、资料进行技术分析后,加装接地线,在传感器与固定支架之间加装绝缘垫,固定螺栓周围加装绝缘套,连接线加装穿线管,尽可能消除可能存在的外界干扰,确保传感器接收信号的可靠性。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试验,传感器故障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4%,大大减少了因轨道传感器故障而导致的机车调车作业延迟,为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据统计,“设备120急救攻关组”已经为现场职工解决各类生产问题20多个,受到了职工的好评。 黄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