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手“过招”拼新意

2017-06-14 19:1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没想到这些紧贴安全生产、富有创新精神的技术革新全部出自我们一线青工之手,真是不简单1近日,在格尔木机务段2017年度QC成果发布评审现场,与会人员对各QC小组选送的QC成果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来自生产一线的各QC小组借助PPT现场讲解、图文并茂和多媒体操作演示等形式,全面介绍了各自QC课题的要因分析、对策实施以及测试结果。QC成果发布人通过娴熟、自然的讲解,再现了QC小组运用QC工具进行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全过程。高手之间的“过招”,让青工们学到了知识,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差距,激发了创新的热情。

据了解,开展QC小组活动是格尔木机务段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段适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对一线车间班组的QC课题进行现场帮教和审核把关,指导车间班组围绕工作创新和提升管理水平,丰富和延伸QC活动内容,努力为一线职工参与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在职工素质与攻关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这个段也实现了QC成果研究同安全管理双赢的预期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