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菜单式”培训搭建成长平台

2017-06-14 19: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来,武汉动车段武汉动车运用车间探伤班坚持“菜单式”培训,帮助青年职工更好地掌握探伤技术,提升班组的整体业务水平。

“轮换式”培训引导角色转变。该班组对新探伤工进行岗位轮换,选派经验丰富的老探伤工进行帮带,让探伤工在岗位中流动起来,帮助他们准确掌握探伤作业的每个环节,早日实现角色转变。

“跟进式”帮扶促进能力提升。每天早上,班组长都会和班组近期表现较差的职工进行谈心,不让一名职工掉队。该班组每季度都组织开展一场讲评会,根据职工一个季度以来的表现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剖析,为本季度表现较差的职工制定详细的帮扶措施,选派季度表现优异的职工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促进能力提升。

“互动式”学习实现全员提高。该班组每季度都会进行理论知识竞赛和实作比武,既为班组职工提供了交流切磋的机会,又让职工了解到自己的不足。许 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