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春地铁二号线“开拓号”盾构机顺利贯通出洞

2017-06-14 10: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乃光

继6月9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长春地铁二号线“开拓号”盾构机成功顶桩后,6月13日,区间右线“开拓号”盾构机成功破壁而出,较计划工期提前17天,“开拓号”盾构机的顺利贯通,标志着长春地铁2号线BT8标段为确保业主节点工期目标的如期完成迈出了坚实、关键的一步。

“开拓号”盾构机从今年2月份开始下井组装调试,作业人员克服严寒大雪、凛冽寒风等不利因素条件于3月20日成功进行始发掘进。世纪大街站-东方广场站区间盾构右线全长974.36米,从始发至顺利贯通接收历经83天,在此期间,项目部全体将士克服了东北地区冬期施工的困难,精心组织,未雨绸缪、顽强拼搏、科学调配,优化方案,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克服了全风化泥岩地层管片上涪盾尾变形、大断面富水砂层等不良条件,通过科学合理的盾构参数动态调整、控制,掘进期间顺利通过一级高风险源2个,二级风险源6个,在保证地面建筑物、构筑物,地下管线隆沉值均在设计要求范围内的前提下,创造了单月掘进355环和单日掘进24环的长春地区记录,区间盾构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受到了长春市质监站、安监站、长春市地铁公司、中国铁建长春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等上级单位的一致好评。

区间右线的顺利贯通,为后续区间附属结构施工赢得宝贵的时间,扭转了之前的被动局面,为公司在长春地铁市场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项目部将以归零的心态,继续做好盾构机过站、平移、解体吊出、联络通道等施工工作,确保区间左线如期贯通,为确保“7.31”全线洞通而不懈努力。(胡乃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