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贵州公司贵安职业学院项目施工正酣

2017-06-14 09:2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云

本报6月13日贵阳讯(  强云)“现在709首层框架、710D区平梁及天沟、711C区斜屋面正在浇注混凝土,请主体队在每个泵车跟前安排专人指挥,防止混凝土拉错位置和交通堵塞。”已是6月12日凌晨时分,中铁二十局集团贵安职业学院项目的二期微信管理群里,不断跳出现场施工进展的反馈和工作提醒。比微信群更加热闹的工地上,轰鸣的机械和忙碌的工人,交汇成一组工地不夜城的繁忙景象。

技术负责人成博介绍,710、711学生宿舍楼为六层建筑,加上712垃圾中转站,总建筑面积20150平米,今年3月6日开工,2018年1月31日竣工。但是为了满足学院今年招生的需求,该三座建筑必须于今年8月30日交付使用,工期整整提前5个月。从3月6日开钻到8月30日,除去数博会、环保督查导致混凝土停供和雨季影响的20天,有效施工时间仅有4个月。工期紧,任务重,每一个分部分项工程都要严格卡控,否则就会影响学院正常开学。

“708钻机为什么没有加班,成孔在等待灌注。”凌晨1:27分,尽管现场5处正在灌注混凝土、901游泳馆在打基础垫层、河道1段土石方正在开挖、包括室内二次结构等十多个作业面同时流水作业,但还是被深夜检查完工地的指挥长邓攀在微信群里实时播报问询。

自6月份以来,为了确保8.30目标的实现,指挥部从施工方案、施工计划、劳动力组织、提高工效等方面及时科学调整,加强全面考核、全面抓落实、抓关键环节、抓保障服务,宏扬吃苦精神,扎实开展“六比六创”活动,营造大干氛围,掀起大干高潮。

指挥部领导分片包干;现场增加劳动力200人左右;充分利用机械作业,提高机械使用功效;周例会改为日例会,工程例会搬到工地现场解决具体问题;技术人员加班到12:00后再轮流值班;每个楼层增加安装照明设施确保二次结构24小时流水作业;微信群里晒问题等,使各道工序形成流水线作业,有效地加快了施工进展。

凌晨1:55分,主体队负责人在微信群里播报:709首层浇筑完成,现已将泵车移至707;

凌晨3:46分,主管工程师王军在微信群里播报:711C区斜屋面已浇筑完成;

凌晨5:14分,主管工程师王军在微信群里播报:708孔桩浇筑完成;

……

据统计,12日当晚,共完成了学生宿舍楼710、711C区斜屋面混凝土浇筑、710D区平梁天沟砼浇筑、709D、E区混凝土浇筑、707、708的11根成孔桩混凝土浇筑;完成710、711二、三层的二次结构模板安装及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完成710、711房心回填约2000平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