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色服务让农户乐开花

2017-06-13 17: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收、夏种、夏管

(曹黎波 刘丽玲)近日,家住湖北省襄阳市黄集镇的种粮大户武艳群看着自己的粮食“坐”上火车从襄阳北站驶出,高兴地合不拢嘴。他说:“以前‘三夏’农忙时节,我在火车站和农场来回跑,既耗时又费力;现在,我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提报装车需求,还有专人主动帮我办理发货,真是方便快捷1

湖北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区)之一,襄阳是湖北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当前正值“三夏”(夏收、夏种、夏管)农忙时节,市场上化肥、种子、农机、粮食等运输需求激增。位于汉丹、襄渝、焦柳三条铁路干线交会处的襄阳北站,充分发挥编组站区域辐射作用,针对客户不同需求,提供私人定制服务,强化货运营销,创新运输产品,优化装卸组织,全力保障“三夏”农资运输。

该站营销小分队主动出击,深入周边农尝化工厂等企业,发放铁路运输产品宣传资料,并及时掌握客户的运输需求和生产动态;做好货运营销,大力向客户推介95306网络平台,介绍铁路特色服务;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指派专人制订特色装车方案。此外,他们提供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跟踪服务,客户足不出户只需提出具体要求,客服人员马上代办,极大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

在此基础上,该站加强与襄阳、郜营国家粮食储备库的联系,提前着手安排运输计划,研究装车方案,合理调配运能;对农资运输简化办理手续,实行“四优先”,即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编组、优先挂运,并按照“压一般、保重点”的原则,加大到站卸车管理力度,保证农资随到随装、随装随走。

针对近期“三夏”农资批量多、去向杂、作业分散的特点,该站克服编组站车流密集到达、保有量激增的困难,指派专人跟踪掌握粮食、化肥、农机具的运输数量及去向;依靠货车信息预确报系统,提前了解到达列车编组资料,掌握列车吨位和长度,认真做好调车计划预想;根据车流变化情况,充分发挥编组站车种多、去向广、作业灵活的优势,千方百计保证货物及时交付、不误农时。

立夏以来,该站运输“三夏”农资1877车、9.11万吨,为农民兄弟致富提供了有效的运力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