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团委积极推进“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

2017-06-13 09:2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彬

一是召开主题团课。借助“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时机,各车间团支部围绕“如何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由党总书记或主任担任主讲人,为团员青年解读上级文件、宣传政策现状、讲清困难措施、明确责任义务,帮助团员青年认清局、段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引导团员青年发挥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危机感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贡献青年力量。

二是开展知识竞赛。段团委以“安全月”以及“暑期劳动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线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劳动安全知识竞赛,截止目前已有 200余人参与答题。同时,结合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青工双创立功争霸赛,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线上PK及线下初赛,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劳安、防洪、主题教育以及时事政治的知识储备。

三是组织榜样宣讲。联合段党委选派全路“最美青工”孙磊、全路技术比武制动钳工第一名青工张鹏以及“全路优秀共青团员”屈永强组织“榜样”宣讲队,深入车间围绕“创新创效”、“学技练功”、“成长成才”三个话题开展宣讲,引导和激励团员青年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挖掘自身潜质,提高自身能力,努力在自身工作岗位上成长成才。(:李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