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族一家亲 困难不再难

2017-06-13 09:0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新疆是一个由多民族组成的地域,身为一名新疆进京列车上的乘务人员,关爱少数民族旅客,民、汉一家亲的理念早已深入骨髓,在列车这个临时大家庭中,我们团结友爱,共助和谐,日积月累我们拥有了浓厚的民族情感,弥漫在全国各地。6月4日由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9号车厢乘务员彭可馨在列车开出乌鲁木齐南车站后,用对讲机报告列车长,9号车厢有两位少数民族旅客带着一名残疾儿童乘车去往北京,其中一位持的是16号硬座车厢无座车票,希望能通过列车帮助补到同一节车厢的卧铺,当班列车长吴佳佳了解情况后,得知先天性残疾的小尼加提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母亲一人无法照顾,便通过与周围旅客协调将父亲克热木补到的2号车厢铺位调换至9号,并在34个小时的旅途中给予最大的帮助。乘务员彭可馨不时为一家人送去热水,当班期间帮助少数民族母亲一同为小尼加提换衣服、喂水喂饭,小尼加提吃喝拉撒都只能在铺位上进行,彭可馨只能多次为她们更换干净的卧具,列车长吴佳佳在闲暇时常来询问情况,还利用手机搜地图,为一家人计划下车后去往医院的地铁路线,在列车即将到达北京站时,列车长吴佳佳带领9号车厢休班乘务员李改霞,提前将他们的行李、轮椅抬至门口,护送一家人走下列车。站台上,克热木拉着列车长吴佳佳的手热烈盈眶,用不熟练的汉语表达着感激之情,小尼加提也对乘务员彭可馨这位临时大姐姐依依不舍,目光始终不曾从她身上离开,仿佛说着,“姐姐我们是一家人”。

这就是‘西域巾帼号’,让我们与少数民族旅客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努力,让我们从这一秒起!团结互助,伴着浓厚的民族情感!一起克服困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