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除“树患”保安全

2017-06-12 16:5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消除汛期危树隐患对铁路行车供电安全的影响,自6月中旬以来,郑州供电段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危树治理工作。

该段指定专人负责危树隐患的治理工作,针对倒伏后危及供电行车安全的危树,组织人员主动联系路外危树产权人和路内林业部门,对现场危树进行确认,制定治理计划,并采取修枝、打头、消顶、砍伐等多种措施进行治理。

该段打破危树“责任区域”限制,对管内危树进行全面治理。对责任区内的危树,组织开封、商丘、许昌等地区的车间和班组进行排查整治;对于责任区外的危树,组织郑州地区的车间和班组加强与路内兄弟单位的沟通联系,督促整治。并在与林业部门共同核查的基础上,对铁路沿线的杂树不等不靠设法清理,尽快消除危树安全隐患。

该段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和工班长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危树砍伐方案和安全控制措施,并在危树整治现场进行盯控作业安全,防止危树整治过程中树木向线路侧倾倒,全力确保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行车运输安全。

同时,对于治理较为困难的危树,该段组织人员通过走访宣传、张贴告示等方式,到村镇、田间地头等场所,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向过往民众进行宣传、公示,向危树产权人讲明铁路沿线危树对供电行车安全的危害程度,确保危树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此外,该段还制定和完善铁路沿线危树治理推进计划,并要求车间和班组建立危树治理方案、管理档案、进度表,对危树治理进度实行动态化管理,确保铁路沿线危树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