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杭黄项目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创建精品工程

2017-06-12 15: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严管理才能出精品。工程施工中,该项目部始终坚持以“抓质量科学施工,创样板精美取胜”为质量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全面质量管理活动,建立健全质量自检、质量保证和质量监督“三大体系”,强化工序管理,创建精品工程。

在路基填筑过程中,该项目部重点在管理水平、施工方法、机械组合上下功夫,狠抓过程管理的控制,特别是路基填筑的压实度、平整度、宽度、厚度、横坡度等技术硬指标,严格控制,精细化施工,有效地保证了路基施工质量。 

在桥涵创精品工程的施工中,项目部从上到下更加严格要求,从原材料到施工的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首先对进场的原材料严把质量关。其次从钢筋制作和模板安装两个关键工序抓起,建立层层把关责任制,并请有经验的专家现场指导,做到了每一块模板,每个接缝都平滑规范,每一个支撑点都稳定牢固,支好模板后由施工队长、质检员、质检工程师和监理工程师逐步详细检查,直到完全符合标准再进行下道工序。 

在隧道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在过程中对隧道施工进行技术指导、把关和安全质量监督检查;并指定专人负责地质超前预报和监控量测工作。同时对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强化培训,提高对《验标》的认识,不断提高施工作业和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掌握《验标》,执行《验标》,严格按照隧道施工设计要求组织施工,同时在过程中加强隧道安全质量和施工过程技术培训,适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作业人员施工技术水平。最后狠抓初期支护质量,确保隧道施工安全。针对浅埋、偏压、软岩等不同的地质状况,严格按照设计和验标要求,认真抓好隧道超期支护、初期支护施工质量,重点抓好锚杆、钢架、喷射砼等施工关键环节,积极预防隧道坍塌冒顶、突泥涌泥等事故的发生。

在砼的浇注中,从材料配合比、标准计量、砼运输、振捣、养护都责任到人,层层把关,精益求精,不仅保证了工程质量的坚实,而且保证了拆模后外观的精美。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