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 安徽商合杭铁路亳州梁场祭“七剑”强管理助力综合品质提升

2017-06-12 09: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本网安徽亳州6月11日讯 (何枭 王海勋 王孚)为确保商合杭铁路二标段599孔箱梁制运架及20.3公里桥面系任务按期完成,中铁二十一局商合杭亳州制梁场项目部,始终坚持祭“七剑”强化管理,施工生产有效突破计划节点,综合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早在今年2月25日的月度例会上,中铁二十一局商合杭铁路站前二标指挥长郑志民强调说:“我们商合杭的全体参建职工,面对老局、强局的‘虎视’,要鼓起勇气,发扬敢于亮剑,勇争第一的精神!我们要做的就是统一思想,强化管理,在提升综合品质上下功夫……。”

“提到‘敢于亮剑,永争第一’,说白了就是要以集团公司开展“综合品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找准、梳理项目管理和现场管理的短板,对综合管理进行全面的新颖的规划和筹谋;拿出足以战胜对手的完胜‘剑诀’来,拿出强推工艺工装,提升工程质量品质,创建标准化管理工地的具体办法来。”路桥公司副总经理兼亳州制梁场项目经理姚锁平如是强调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强敌环视,剑气潇潇’的商合杭线,一路顺势而为,披荆斩棘,跻身前列,立于不败之地。”

三月初,亳州制梁场项目部以集团公司“四会”精神为指导,围绕综合品质提升年活动,召开专题会议,拟定了七条强硬措施强化管理,助力综合品质提升:

——首先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学习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决策制度;以党建带团建,发挥青年主力军优势和顽强拼搏精神,组织劳动竞赛和各类文体活动,营造和谐项目氛围,凝聚正能量。

——二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各部室紧密结合实际,针对每月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梳理风险源,把控风险点,制定预防措施;月底由项目监督管理小组进行分析考核,落实考核机制;同时组织部长以上人员进行廉洁谈话,从思想教育上着手,规避消除一切不稳定因素。

——三是坚持每周一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理,限时整改。今年已更换900吨提梁机钢丝绳、滑轮、吊杆等主要易损件,更换50吨门吊大钩及钢丝绳,更换架桥机导梁钢丝绳,保证梁场大型设备安全运转;各工段、作业队每天坚持班前安全讲话,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同时,由安质部牵头,组织举办安全消防演练、防洪应急演练、大型机械设备事故应急演练,开展“安全生产月”签字宣誓活动,预防各类安全风险事故。

——四是高标准、严要求施工作业。坚持周日工程例会、周一制梁安全质量分析会、周二桥面系安全质量分析会;组织开展“学标准、学规范、识图纸”学习活动,开展现场技术培训会,提高管理人员基础知识、综合素质;同时对预制、运梁、架设、预制遮板、栏杆等工序,设置卡控牌,选定安全质量负责人,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

——五是强化标准化文明施工作业,要求劳务队安排专人,对各生产区、成品、半成品存放、桥面等全面清理打扫、洒水降尘;确保场区内不现垃圾,杜绝扬尘漫天现象;在施工现场布置箱式花篮,为场区便道标识路标路牌。

——六是放大格局,强推工艺工装,全面革新梁场产品养生养护设备,拒绝传统养生养护。在存梁区,批量安装整套全自动喷淋养护系统;小型预制构件场遮板养护,采用棚内喷淋养护、车间离心式雾化养护;室外土工布覆盖洒水养护,桥面系养护采用土工布、塑料布覆盖、滴灌管滴水养护措施,全面实现无死角养护,保证了产品外观及实体质量;同时在小型预制构件场钢筋生产区,新增设隔音棚,大大降低了机械加工钢筋的刺耳噪声;此举不仅保护了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还受到附近村民的一致点赞。

——七是由计划部牵头,每月组织经济活动分析,持续将责任成本二次分解工作落到实处;项目十大责任中心,对每月成本结余、超支分析原因,制定相应措施办法;在综合管理上,形成清楚清楚找病根,明明白白干工程的态势。

图1-综合品质提升研讨会。

图2-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3-安全生产月宣誓签字。

图4-钢筋满绑作业。

图5-小构件钢筋绑扎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