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对母女的暖心之旅

2017-06-11 12: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冰

2017年6月9号,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一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到达终点站北京站。12号车厢乘务员从车上搀扶下来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列车长何丽伟到站前,提前与车站做好联系,帮助老人送来轮椅,并将老人送到绿色通道安全出站。老人和女儿牵着列车长何丽伟的手不住感谢。

老人名叫李文连,今年82岁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需要照顾,女儿付翠平专门到新疆接老人回北京养老。一上车女儿付翠平就一直担心,老人年龄大,她们的行李又多,下车咋办呢。12号车车厢乘务员桑雅文帮助母女二人摆放好行李,细心地为她们介绍车内设施设备。看到老人穿一次性拖鞋时,乘务员桑雅文提示老人注意安全,一次性拖鞋容易滑倒摔伤。老人的茶杯里一直都会有添好的水。夜间老人上厕所时,乘务员会搀扶老人送上厕所。终点站前,列车长何丽伟提前和车站联系好轮椅,方便老人出站。儿女付翠平从最初的焦虑不安到之后的满意放心,一路上乘务员的付出得到了母女二人的肯定和赞扬。

女儿付翠平说:“上车前发愁的不行,没想到上来了乘务员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一下子心就放下来了。”

服务工作就是要解决旅客的乘车困难,让服务变得贴心,服务中注入真诚,让旅客温馨出行。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