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扬之水特大桥转体施工前与后

2017-06-10 20: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6月6日下午15点10分,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扬之水特大桥6#墩主体施工,历时34分钟,“完美转身”36度,分别与5#、7#段成功对接。那一刻振奋人心,是十五局的骄傲,也是铁建人的骄傲。

扬之水特大桥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境内,全桥长562.705米。桥梁布置为四跨一联三向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其中5#~9#墩主跨布置为64m+116m+116m+64m,上跨既有线皖赣铁路、潥宁高速、安徽S215省道及扬之河。设计施工方法为挂篮悬臂浇筑。

扬之水特大桥6#墩为了不影响皖赣铁路的安全正常运行,故先平行于皖赣铁路进行T构的挂篮悬臂现浇施工,然后再跨铁路顺时针转体36°跨中合龙。8343吨的梁体横跨皖赣铁路既有运营线和安徽S215省道,转体T构总长114m,其中0#节段长13m,使用支架法施工,其余15个节段使用挂篮对称悬臂浇筑施工。顺利完成杭黄铁路线唯一的转体桥转体施工,标志着十五局杭黄铁路营业线施工全部结束。自此,杭黄铁路十五局管段的重难点工程全部销号,为这条人们期待已久的“最美黄金旅游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笔者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扬之水特大桥6#墩转体前、后的照片,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建设“最美杭黄高铁旅游线”,让我们为坚守在施工一线的铁建员工的奉献精神喝彩!为十五局喝彩!(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