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限鸣 护航高考

2017-06-10 11:0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景 汪忠杰

(胡景 汪忠杰)随着6月“高考季”的到来,向塘机务段要求全段机车司机在高考期间途经城区住宅和沿线学校时,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采取限鸣措施,尽量少鸣笛,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据悉,该段担当京九、沪昆等线路的客运和货运列车牵引任务,值乘区段途经南昌、九江、赣州等城市。在一些铁路沿线地区,线路距离学校只有几百米,鸣笛将对考生考试和休息造成影响。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宁静的氛围,该段专门下发了限制机车鸣笛的相关规定,要求列车在接近城区,尤其是铁路沿线学校、住宅时,尽量放慢行车速度,加强行车瞭望,除非遇到危及人身或行车安全的特殊情况,尽量少鸣笛,并要求司机将工种间的相互联控信号尽量改为呼唤应答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机车鸣笛次数。

此外,该段利用交班会、班组学习会、班前会等时机,对这一规定进行广泛告知,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在添乘检查过程中向司机强调限鸣的重要性,途经铁路沿线生活区、学校时自觉压低机车“嗓门”,给考生营造和谐、安静的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