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 爱心小包随身持

2017-06-10 11: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扬

(张扬)“李师傅,你们调车作业人员挎个小包做什么?”

“方便呀,有了它,我少跑好多冤枉路,手上也不用拿太多东西,干起活来轻便快捷。”

5月31日,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库调司机李宏身上挎的一个腰包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打开一看,腰包里装的东西可不少,调车作业通知单、手账、对讲机等工具备品都在里面。

不久前,该车间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组织召开讨论会,鼓励职工建言献策。李宏说:“调车作业过程中工具备品没处放,有的拿在手上,有的放在衣服兜里,有的甚至叼在嘴上,即不利于作业安全和人身安全,又不便于纸质通知单保管,建议车间给调车作业人员配一个包,装这些东西。”

这个建议一提出,立即被车间领导采纳。随即,他们安排人员根据调车作业备品的数量和体积,购买了腰包,发放到调车作业人员手中。这个“爱心小包”解决了作业工具备品管理不便的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作业安全。此举增强了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调动了职工主动参与“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