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滇西指领导到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检查安全质量和防洪防汛工作

2017-06-09 09:4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6月8日,昆明铁路局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姜红林、副指挥长张文强一行,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领导陪同下,专程到站前I标段检查安全质量和防洪防汛工作。

滇西指领导一行先后检查了黄山哨隧道出口、拉市海车站站尝美全隧道、姆木隧道、南尧段路基和蒙古哨隧道工地。重点就隧道施工中的安全质量管控和防洪防汛工作进行了排查,对隧道施工中的细节逐一进行了检查,并就查出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进入6月份以来,云南地区雨水偏多,覆盖层较薄的部分隧道,遭遇严重渗水,车站站场和路基施工也成为防洪防汛的重点。为确保多雨天气的正常施工,项目部积极组织各工区、架子队和施工工班,对各自所属的辖区进行了防洪防汛大排查,对渗水严重的浅埋隧道进行排水和加固处理。尤其是地质构造破碎、围岩稳定性较差的文笔山二号隧道、蒙古哨隧道、美全隧道和姆木隧道,在进行防排水工作的同时,对洞内进行了加固注浆,从而增强围岩的稳定性,确保隧道施工中的安全质量。

滇西指领导针对洞内渗水、车站站场排水和路基涵洞排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针对浅埋隧道施工,要求进一步加强初期支护,缩短闭合成环的时间,减少围岩暴露,加强掌子面、边墙和墙脚的排水,保证排水顺畅和洞内无积水,防止因渗水造成围岩的松动。

滇西指领导强调:安全质量不仅是企业的生命,更是关系到铁路建成后的安全运营,必须严格按照规范施工,千万不能有丝毫大意。防洪防汛工作是雨季施工中必须注意的重点,要教育全体员工树立安全意识,自觉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和营区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