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朱建出席指导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经济活动分析会

2017-06-09 09: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玲玉 黄玉艳

6月6日至7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在机关召开了经济活动分析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朱建及经济管理处、审计处、物资设备处、财务处等处室负责人一行6人全程参与了会议,四公司总经理朱建军、在西安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分管责任成本的副总经理主持。

四公司将经济活动分析制度化,实行全覆盖。所属各项目每季度上报经济活动分析资料,公司挑选十个项目在机关进行现场分析,其他项目则由公司经济管理部召集相关部室进行集中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本次会议由格库等十个项目作经济活动分析汇报。

会上,各项目部详细分析了项目上场以来目前的成本盈亏、材料节超、清收清欠、资金流向、二次经营等数据。各项目在作责任成本分析,指出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工作难点的同时,用详实数据就集团公司领导以及公司各部室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有针对性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公司参会领导及部门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公司领导对各项目汇报做逐一点评并针对二次经营、清收清欠、成本管控等问题指出难点所在,给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意见。公司分管责任成本的副总经理指出,各单位要善于学习别的项目的好的经验及做法,灵活运用到自己项目中。他要求各项目部抓紧完善资料,跟踪盯控流程,加强清收清欠工作力度,把二次经营责任成本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公司总经理指出,本次会议各项目部分析的比较到位,有经验也有短板,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各单位要从主观方面分析自己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将本期与上期分析结果进行对照,依据对照结果、存在问题及时进一步透彻分析,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项目部施工合同及清单等要吃透,二次经营工作要提前入手,超前谋划,把经济活动分析作为常态化融入项目管理全过程,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

会后,集团公司参会人员结合业务,对公司经济分析会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不足,明确了下一步要求和方向。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朱建结合经济活动分析汇报作了重要讲话。朱建首先高度肯定了公司本次经济活动分析会,他指出本次经济活动分析有两大特点:第一,扎实。主管领导重视,分管领导亲自主抓,机关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作用,准确掌握项目部实际情况,认真负责,项目部认真落实,推动了这项工作扎实平稳开展。第二,有效。四公司本次经济活动分析会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分析的深入透彻,措施到位,有效的提高了经济活动分析的质量。

同时,朱建结合目前公司的经济形势,对公司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指示:一是加大清收清欠力度,降低资金风险。要强化机关管理职能,各业务部门协助项目部有效开展此项工作,并进一步由具体部门牵头,各项目全力配合参与,进一步加强责任成本管控的深度和细度;二是要定期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议。通过经济活动分析,真实反映项目经济运行情况,全面了解项目部成本支出。不仅要会亮成绩,还要会补短板;三是共享开展责任成本管理工作采取的措施和效果。强抓“六个环节”,逐步健全责任成本管理体系,确保有效运行。强化二次分解,准确划分责任中心,制定管理办法,利用信息化系统推动此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认真领会好、落实好集团公司领导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动员学习,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相关文件精神,深刻反思经济活动分析的不足,及时整改落实。就下一步工作措施,朱建强调,要坚持策划先行,对所有项目实行超前策划,抓好成本预控的五个关键环节;坚持从技术入手,从方案优化入手,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坚持利益导向,让成本管控过程和业务考核相挂钩;对于收尾项目要善始善终;坚持法人上手,对“法人管项目”做探讨思考,深化成本管理,降本增效。

viewfile.jpeg

四公司对集团公司点评进行了表态,四公司将坚持责任成本分析制度,加强责任成本及二次经营管理工作,真正让二次经营责任成本分析制度运行起来,通过责任成本经济分析补齐项目管理短板,强化成本管控环节,争取企业效益最大化。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