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企双赢的背后

2017-06-08 22:0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多亏了铁路为我们提供卸车保障,我们每天的商品车运输才这么顺利15月22日9时,看着江阴港站货场内一辆辆商品车顺利驶出特货列车专用车厢,上海安东物流公司江阴港项目经理马演良紧紧握住该站站长陈国华的手激动地说。

在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该站货物到发量大幅增加,截至6月5日,共装1020车、卸4340车,装卸车同比增长50%。

江阴港享有“全国少有、福建最佳港口”之美誉,货轮进出港不受航道和潮水的限制,年吞吐量达80万标箱。江阴港铁路支线作为港口货物外运的快速通道,通过福厦铁路与全国铁路网相连,江西等内陆省份的货物可经铁路直接运输到江阴港出海。

江阴港站开通以来,福州车务段多措并举,加强与江阴港的业务对接,充分发挥海铁联运优势。他们每月派专人走访江阴港及周边厂矿企业,了解内外贸情况和客户需求,掌握与铁路运输相关的经济运行指标和产业政策。

2015年6月,江阴港站承接了由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代理的上海通用和大众商品车运输项目。在福州车务段的积极营销和热情服务下,商品车由最初月均到达1500台猛增至现在月均到达4000台。由于到达商品车不断增加,而车站卸车股道只有一条,所以卸车效率受到较大影响。为确保车辆不积压,同时满足商品车物流配送需求,江阴港站积极开展攻关,除加强取送车作业外,还主动对货物运输线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研究对策提高卸车能力。

攻关一个月后,该站最终确定在相邻股道上增设2个商品车卸车平台。此举提升了车站卸车能力,终于满足了商品车到达交付的时效要求,实现了路企双赢。

耀隆化工集团公司年产氯化铵和纯碱20万吨,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国家,还有一部分销往我国闽赣地区。2015年底,车站营销人员在市场调研中获悉,该厂计划每月向江西景德镇发送4000吨化肥。他们立即为耀隆化工量身定制运输方案,并多次上门了解企业对铁路运输的需求和建议。2016年初,江阴港区大道修路,在化肥运往车站进行装车的过程中,由于道路不平造成包装破损严重。接到反馈信息后,车站立即联系江阴港区管委会,协调整修道路,维护厂家利益。“今后,我们出省的化肥全部走铁路1耀隆化工负责人对铁路的优质服务大加赞赏,做出承诺。截至今年5月,江阴港站共发送化肥6万吨。

如今,车站干部职工每天齐心协力抢装抢卸已成常态。该站指定专人了解企业的运输动态,并加强与段调度指挥中心的联系。管理人员、调度人员紧盯关键环节,合理优化作业组织,提高取送车效率,确保空车、劳力提前到位,为促进装卸车上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