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列车长”车厢服务忙

2017-06-08 22:0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龚萱

(傅洛炜 龚萱)“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本次列车的小小列车长沈悦妍,今天由我向大家介绍乘车安全注意事项。”5月31日,在C6108次列车上,来自青城山七一小学的10岁学生沈悦妍身着动车乘务员制服,佩戴“小小列车长”胸牌,有模有样地向旅客宣传安全知识。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成都客运段组织开展动车体验活动,给青城山七一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他们提前与该校联系,组织不同班级的16名小学生体验动车乘务工作。

“叉腰、扭头、摆手、微笑……”该段的4名动车乘务员佘渝艳、韩文婷、梁月、宋平向孩子们展示了“微笑操”。之后,佘渝艳讲解了乘车安全知识和乘务工作流程,孩子们开始了动车体验之旅。

邪动妹”马秀玲在巡视车厢时,发现有旅客趴在小桌板上睡觉。她对照手里的乘车小贴士漫画,在旁边轻声提醒;看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扔垃圾,邪动妹”田巧竺立即上前帮忙,扔掉垃圾后,又细心为老人增补了垃圾袋。

始发通告、安全知识宣传、终到遗失物品清理……在动车乘务员的指导下,孩子们的体验之旅忙碌而充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