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密织雨天行车防护网

2017-06-08 21:5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入夏以来,针对大秦线、北同蒲线管内强降雨天气增多,并伴有大风、雾等影响行车安全问题,湖东电力机务段启动天气不良行车安全应急机制,加强雨天现场检查、信息管理、应急响应和机车质量整治,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组织运用、检修、整备车间及技术、安全等职能科室人员,成立行车、质量、抢险3个小分队,对作业集中站尝防洪关键地段、机车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布控,按照雨前、雨中、雨后时间段,重点对乘务员瞭望确认、线路水害及机车漏雨等惯性问题进行集中检查和专项整治。

为提高对雨天行车信息的分析、管理和运用水平,该段实行天气预报信息实时共享、雨情信息及时反愧雨天行车远程监控和指挥机制,充分利用信息中心的视频监控设备和CTC系统,对雨天机车户外作业和进入降雨区段列车进行全过程监控,及时提示现场维修人员和机车乘务员重点作业事项。

该段严密卡控机车乘务员在出勤、运行、非正常行车应急处置环节执行雨天行车措施情况,要求出勤调度员与机车乘务员逐条核对调度命令,值乘当中严格按汛期安全行车措施操纵列车、瞭望确认,遇非正常行车情况果断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

与此同时,该段以消除漏雨对机车质量的影响为重点,开展了机车防漏雨专项整治。他们根据以往经验,采取提高密封性和清理积尘的办法,及时消除漏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