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图就图百姓满意”

2017-06-08 21:5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迟亚冬 孙立权 肖宏旭

大连车务段瓦房店站是沈大线上的客运交通枢纽,日均发送旅客6000多人次。2012年2月,该站成立“赵殿利保洁服务队”。5年多来,在共产党员、班长赵殿利的带领下,班组9名职工始终坚持“图就图百姓满意”的团队精神,先后被沈阳铁路局党委命名为党内优质品牌和“雷锋号”班组,并获得大连市“绿叶杯”创建先进集体和瓦房店市“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小组”等荣誉称号。

该站是一个客运老站,旅客多,人员杂,要想始终保持候车室、售票厅干净整洁并非易事。为给旅客营造一个温馨干净的出行环境,展示铁路良好形象,“赵殿利保洁服务队”认真落实“一扫、二擦、三净、四拖”作业流程,特别是盯住卫生间、垃圾桶等关键位置,做到巡视不间断、检查不间断、清扫不间断,每天都将2000多平方米的候车室地面清理得干干净净,确保卫生常年达标。

候车室内外的垃圾桶是盯控关键,旅客投放的杂物及残汤经常溢出桶外,导致地面油腻腻、黑乎乎,很难清理。冬天,桶边的垃圾容易结冰,保洁员们就用热水浇,手拿钢丝球蹲在地上一点一点地擦。暑运和春运期间,该站日均客流可达近万人次,候车室厕所使用频率高,加上个别旅客随手将烟盒、塑料袋、报纸等杂物扔进便池造成堵塞,严重时用工具都难以疏通。每当这时,保洁员们二话不说,直接把手伸进便池往外掏堵塞物,全然不顾粪便溅一身。

看到这样的场景,一名旅客感动地说:“我们在火车站等车,渴了饿了都能忍,就是上厕所忍不住啊!铁路人真是好样的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