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 ——致敬电气化事业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

2017-06-08 11:0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培楠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高铁一分公司综合作业队目前正在施工的项目有两个,广州动车段分段绝缘器更换工程和广州货线隧道照明缺陷整治工程,由于两个项目施工地点距离较远,本着节约施工成本的目的,综合作业队决定另外在江门建立驻点,厨师刘刚负责江门驻点的后勤工作,而广南驻地人员吃饭的重任就落到了后勤人员刘丽华和陈月娥的身上。

她们虽然没有专业的厨师培训,但是长期的后勤辅助,耳濡目染,也学到了做菜的本领。面对突然到来重任,她们没有惊慌退缩,而是积极投入到工作中,踏实用心,尽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广州的夏季来的匆忙而又漫长,高温、闷热是每天的主旋律,而厨房更是像一个蒸笼,没有空调等降温措施,还要承受火焰带来的高温以及油烟的侵袭。一餐饭菜准备下来,往往都是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是她们却没有丝毫怨言,默默的为电气化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她们明白员工们的饮食会直接影响他们的工作效率,所以她们认真研究食谱,力求饭菜可口、多样,尽量满足大家的口味。她们从来不会因为自己而去耽误大家的就餐,她们总是最后吃饭的那个,她们说只有看到大家吃好吃饱之后,她们才能安心吃饭。这虽然是一句很朴实的话,却让我感到深深的温暖和满满的责任感。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她们用心做着每一餐,用真诚的笑容对每一个人。她们说自己做的事太平凡,我却要说她们是伟大的,是可爱的!男子一线施工,女子保障后勤,巾帼不让须眉,致敬所有电气化事业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