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敦格铁路甘肃段七里镇站敦煌西货场线信号工程顺利开通

2017-06-07 20:4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晓光、魏小娟

6月7日下午16时32分,第五项目分公司(敦格项目部),新建敦格铁路甘肃段七里镇站敦煌西货场线提前30分钟登记开通。

新建铁路敦格线(甘肃段)位于甘肃省西北部酒泉市和青海省西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洲境内,北起柳敦铁路的敦煌站,沿G215国道朔党河而上,经七里镇、南湖店、阳关、阿克塞、肃北,翻越祁连山脉的当金山进入苏干湖盆地,由三公司承建的站后I标段全长130.88正线公里。信号专业设计为全电子模块型计算机联锁系统;区间按计轴自动站间闭塞设计,采用计轴设备检查区间空闲或占用;新设分散自律式调度集中系统(CTC)分机、集中监测系统。本次七里镇站敦煌西货场线开通标志着标段内五站五区间一个综合货场,信号机105架、道岔53组、轨道电路118区段全部开通运营。

为确保此次顺利开通,项目部组织安质部对所有参加开通上线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严格按《兰州铁路局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执行各项施工工作,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施工,对人员、材料、机具等准备工作严格排查,围绕开通工作,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整合人力资源,编制开通专项方案,严格把控施工应急预案,狠抓落实,做到安全可控,为顺利开通做好充分准备。

七里镇站敦煌西货场线信号专业的顺利开通标志着敦格铁路甘肃段敦煌至肃北信号工程全部开通,也标志着由敦煌站改迁至敦煌市工业园区的敦煌西货场具备开通营运条件,实现了客货分离,高效运营的新铁路运营理念,开通后年最大货物吞吐量将增至230万吨,为敦煌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铁路系统与地方政府合作建设地区性综合货场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