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隧道洞口人工挖孔桩安全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17-06-07 17: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

2017年6月6日,中国水电四局在泉州召开了兴泉铁路XQNQ-7标隧道洞口挖孔桩安全专项方案专家评审会,邀请了5名相关专家和中铁二院、南昌华路监理公司、向莆铁路公司等单位代表。与会人员听取了施工单位相关汇报,经讨论后形成一致意见:专项方案内容完整,措施可行,经修改完善后可用于指导施工,路基地段挖孔桩可参照该专项方案执行。

兴泉铁路7标内含美普、大寨山、天马、佛仔格、镇中隧道5座隧道,总长度30.957千米,共14个工作面,其中美普隧道出口、大寨山隧道进口、大寨山隧道出口、天马隧道进口、天马隧道斜井洞口、天马隧道横洞洞口、佛仔格隧道横洞洞口、镇中隧道进口为保证施工洞口施工安全,设计有预加固桩施工,因洞口段土层较厚,力学指标较低,人工开挖难度大,并存在安全风险,为有针对性的组织施工,确保施工安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综合各隧道洞口不同地质状况,编制了《人工挖孔桩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经项目部内部论证后邀请相关专家及各单位代表进行论证。会上各专家与各单位代表形成一致意见,肯定了施工方案的应对措施及可行性。

《人工挖孔桩安全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兴泉铁路7标项目距离主体施工又近了一步,为后续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全体员工的信心,标段将严格遵守建设单位“五高七建”的建设标准,严把安全、质量关,再接再厉,争取早日进入主体施工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