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出实招助力段修生产

2017-06-07 13:4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重庆车辆段通过精细化管理,大力实施段修修制改革,优化岗位作业流程,建立网络修车平台,段修能力大大提升。

该段改变以往的生产架车模式,将其调整为每天5辆、6辆交替的周计划制,通过平行作业和交叉作业互补,减少生产工序间的相互制约,使修车流程和交车验收速度大幅度提高,达到每周交车27辆。

为使管理细化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该段重新梳理工艺流程,完善作业指导书,明确岗位、工序节点的作业内容,做到既有明确的作业标准和要求,又有清晰的操作步骤和要领;修订了岗位管理规范,明确全段各管理岗位的职责和日、周、月工作标准;完善各项办事流程,绘制工作流程图,做到有事必有流程,形成“一岗一标准、一事一流程”的管理模式。

此外,该段推进段修标准化建设进程,完善客车检修配套工程和优化检修流水线;建立段修网络流程图,推进专业化集中修和配送制检修模式。同时,该段还建立和完善长效查摆机制,利用技术信息加大对安全隐患问题整改的督促力度,形成集发现、分析、解决、跟踪问题于一体的管理流程,确保段修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