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开启高考“静音模式”为学子“默默”加油

2017-06-06 18:4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武

高考在即,安康机务段公布高考期间禁止鸣笛时段及禁止鸣笛区段,开启机车“静音模式”,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安康机务段牵引区段担当襄渝线、阳安线、西康线客货列车牵引任务,途径24个县级以上车站,线路离最近的学校不足百米。为确保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近日,该段按上级调度命令公布禁止鸣笛时段及禁止鸣笛区段,要求高考期间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机车限鸣有关规定,最大限制的消除鸣笛对高考造成的干扰影响。

该段将限鸣措施纳入出勤达示,除短信通知外,在派班室、各外点指导室安排专人坐岗,对出勤乘务员当面传达,确保将限鸣要求传达至每一名乘务员。要求乘务员在限鸣时段及限鸣区段内适当控速,对可能突发情况做好超前预想,除了危机人身和行车安全等特殊情况,一律限制鸣笛。必须鸣笛时,则使用机车“限鸣装置”,尽量“降低嗓门”鸣电笛、鸣短笛,严禁使用风笛。同时,该段加强和车站配合进行现场盯控,使用对讲机与乘务员保持联控,确保“衔枚”机车安全通过关键区段。

在6日、7日夜间时段,该段要求整备、检修、客机车间作业时,严格降低作业噪音,机车出入库、转道时禁止鸣笛,保证附近居民夜间休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