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房建生活段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2017-06-06 13: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范志伟 ) 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份在全国开展。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房建生活段根据铁路局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按照呼铁局总体要求,各项工作精心组织,采取相应的措施,全力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后勤保障安全持续稳定。 该段紧密结合当前各项工作。  重点对4个分段  (包头、集宁、呼和、临河) 如:夏季防雨补漏、抢修维修、防洪防汛、消防安全、上下水设备、安全生产、电梯安全、食品安全、物业管理、公寓服务,统一部署制定详细计划和措施。针对当前进入夏季作业安全风险增大的实际,生活段以作业纪律和劳动纪律为切入点,加大教育、管理、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包保干部一对一包保,加强从业作业人员和设备上线维修人员等岗位作业标准化及劳动安全规章落实情况的盯控检查,确保作业纪律和劳动纪律执行到位。   同时,对查找出的惯性"两违"问题按月度进行分类、整理,纳入问题库,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销号,形成闭环管理。强化值班领导,抓防汛值班工作。安排专人加强防汛等部门的信息沟通,盯控高铁检测限界测量,及时掌握天气动态雨晴、水情等影响,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区段进行预警防范。 该段加强防洪薄弱地段,巡查、职守,拉网排查,确保管理责任到人。夜间、雨后等防洪关键时段,加密巡守力量频次,根据降雨情况,开展雨前和雨后的设备检查,全面掌握排水径路和防洪设施变化,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部署防洪机具、备品等,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确保迅速、及时处置险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郁氛围,推动后勤保障管理工作持续有效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