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隧道化学锚栓预植快准稳

2017-06-06 12: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管段内,共有隧道共计14座,隧道线路长约23公里左右,其中峰高岭隧道全长9087m,里巧川隧道全长3725m。隧道洞身均采用复合式衬砌结构。本标隧道为双线隧道,峰高岭隧道出口为三线隧道,设计行车时速250km/h。隧道接触网吊柱基础安装方式原设计采用预埋锚栓方式,由于设计理念不成熟,设计单位的设计存在缺陷,造成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瓶颈,造成锚栓定位不准确,垂直度达不到要求,误差超出允许误差范围,且质量难以保证,为了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接触网化学锚栓预植施工任务的有序推进,经业主和设计院同意,将安装方式改为后植入化学锚栓方式进行整治,对此我项目部立足于“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科学配备施工技术人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制定追溯机制,规范化施工,在严把安全质量关的基础上,力求锚栓预植快、准、稳。

快。接触网专业的技术人员,在拿到施工图纸后分秒不待,立即对图纸进行审核,梳理工程量,提报物资采购计划,确定施工方案,组织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安全教育等培训,迅速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快速安排人员进场施工。化学锚栓预植稳中求快,为保证工期节点目标奠定基础!

准。接触网隧道化学锚栓预植的施工质量直接影响整个工程的安全,甚至辐射铁路的运营安全。细节决定成败,一根化学螺栓预植的施工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让化学锚栓待在它应该待的地方”这样一句话,一直流传于化学锚栓预植施工队的口中、耳中、更铭记于心中。这不单单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体现了施工作业人员对化学锚栓预植位置的准确性及打灌稳固性的要求。杭黄项目部的接触网施工作业人员隧道打灌技术娴熟、工艺精湛,隧道打灌的每道工序都精准到位,分毫不差,化学锚栓预植一次成型。

稳。在确保工程施工进度、质量的基础上,更应该着重强调的是施工的安全。安全重于泰山,一刻也不敢松担在梯车平台进行高空作业,不仅考验着施工人员的技术水平,同样考验着施工人员的心理素质。项目部在开展隧道打灌前,对每个进场人员进行了专业化的安全技术交底及安全施工作业培训,时刻保持警惕,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在进行隧道打灌施工作业时反复强调一定要脚站稳、手扶稳、心平稳,稳中求进。(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