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企业正能量 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片区青年参观黄继光纪念馆

2017-06-05 16:4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崇金

6月4日,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组织成都片区在建的地铁五、六、十号线,和IT大道有轨电车、德简高速公路项目部青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践行精神文化理念,弘扬企业的正能量”的演讲比赛活动后,就近参观了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纪念馆,缅怀国际共产主义先烈为祖国献身的动人事迹,进行一步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干好在建工程。

 随着讲解员引人入胜的讲解,大家被这位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的事迹生生地打动,1931年1月8日生于四川省中江县石马乡的一个农民家庭。家境贫苦,自幼为地主放牛当长工。1949年12月中江县解放后,他积极参加民主革命运动,两次被评为模范民兵。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任营通讯员,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斗中荣立三等功,加入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1952年10月20日,在上甘岭战役的紧急关头,他挺身而出,用胸膛堵住敌人暗堡喷火的机枪口,壮烈牺牲,为战友们冲锋扫除了障碍。

1953年4月8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为黄继光烈士追记特等功,追授“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称号。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委员会追授黄继光烈士"模范团员"称号,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53年6月25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授予黄继光烈士“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并授予黄继光烈士“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

而今,我们缅怀英烈就是就是践行企业文化理念的有效手段,就是要积极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和衷共济,开拓进缺的团队精神、“企强富工,内和外顺”的企业愿景,如果没有奉献担当精神,何谈企业强大,职工富裕;如果没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就不可能有内和外顺。当下,我们参观黄继光纪念馆,就是要永远缅怀那些为人民的利益而英勇牺牲的人们,特别是他们的那种精神和情怀,将会鼓舞企业员工面对困难,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维护好和发展好国有企业,做到干部优秀、工程优质。(蔡崇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