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京沈客专TJ-9标开展桥梁线间防水施工培训

2017-06-05 11: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杨草蕾

(京沈客专讯  孙涛、杨草蕾)2017年6月4日上午9:00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京沈客专T-9标组织召开桥梁线间防水工程施工培训,培训就桥梁线间防水施工过程中的工艺工法、控制要点进行宣贯,全面推动了京沈客专TJ-9标桥梁线间防水工程施工的开展。

培训从材料进场控制、工装设备要求、线外模拟试验规划、首件工程施工开展及现场施工中控制要点、难点等方面内容进行研究研究讨论,充分考虑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确保桥面线间防水施工进度与质量。自无砟轨道工程施工完成以来,桥梁线间防水施工是剩余工程施工的重点与难点。项目部为确保桥梁线间防水施工顺利开展,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一是多次组织召开桥梁线间防水施工研讨会议,并组织去相邻标段参加观摩会议;二是经理部主动与材料厂家及相邻标段进行沟通,对于特殊原因未进场的材料采用标段间借调形式,确保材料进场时间、数量满足工程施工要求;三是材料进场后立即进行试验与试拌,确保原材料进场质量,并通过试拌调整优化混凝土配比;四是根据试拌优化结果进行线外试验,充分模拟现场施工,模拟水平运输和垂直运输对混凝土相关参数的影响,不断修改完善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和作业指导书;五是定岗定责制度,经理部安排专人负责,全程对首件工程施工进行盯控管理,确保首件工程施工质量;六是建立奖励机制,落实奖罚制度,推动防水工程施工。

通过此次桥梁线间防水工程施工培训会的召开,及时解决了工程施工所面临的种种难题,有力的推动了桥梁线间防水工程施工,为标段内全面开展桥梁线间防水工程施工开创了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