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点到点”送纸巾进万家

2017-06-05 09: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洛炜 本报 刘若欣

5月1日凌晨,恒安纸业有限公司第一列“点到点”列车在重庆西站下辖的兴隆场站成功始发,截至6月1日,已稳定开出6列。

成都铁路局货运中心的支持下,重庆西站营销团队以客户为中心,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完善运输方案,千方百计满足客户需求,终于赢得了恒安纸业对铁路运输的认可和信赖。

恒安纸业是我国生产高档卫生纸品的大型企业,年设计生产能力30万吨。公司在重庆有加工基地,并设有分公司,长期以来,产品以公路运输为主。“这可是一个大客户,一定要抓住1重庆西站瞄准商机,成立了营销团队。正当他们准备大干一场时,问题出现了,恒安纸业物流负责人对铁路运输不感兴趣,不愿意改变之前的公路运输方式。

面对困难,营销团队迎难而上,多次深入恒安纸业生产现场调研。他们派专人长期驻扎在厂区,通过细心观察、与一线工人聊天,终于了解到,恒安纸业长期依赖公路运输,其产品尺寸、装卸设备等都无法与铁路匹配,特别是公司装卸团队已经习惯了汽运装卸作业模式,对铁路装卸作业模式有些抵触。

找到了问题原因,营销团队一方面抓住机会向客户推介铁路运输安全、快捷、方便的优势,另一方面成立攻关小组,及时解决装卸方面的问题。营销团队还建议客户对小型号卫生复卷纸实行公铁联运模式,对一部分产品继续通过公路发运,对另一部分产品选择铁路批量快运方式和行包专列进行运输,以保证物流方式平稳过渡。

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铁路批量快运从重庆到乌鲁木齐需要12天,无法满足客户的时效要求;行包专列虽然能保证时效性,但重庆至乌鲁木齐每日只有1至2车的仓位,运力远远不足。

针对这一实际,营销团队集思广益,有人提出,可以像茅台酒等项目一样,为恒安纸业申请加开“点到点”列车。这一想法得到了成都局货运中心的支持。于是,营销团队再次找到恒安纸业物流负责人,介绍了“点到点”列车的优势,终于揽来了这个大客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