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摄像监控全天候

2017-06-04 16: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何飞飞 雷金定

(徐春明 何飞飞 雷金定)5月下旬,郑州铁路局在提前摸排管内防洪情况的基础上,从安排部署、防洪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制定相应措施,密织汛期安全防洪网。

郑州局成立防洪专项检查组,逐一落实管内百余处高中危防洪处所包保干部,利用沿线700多个摄像头对防洪危险区段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监控。这个局要求各站段严格执行24小时巡守制度,加大雨中、雨后巡查力度,确保行车安全。

该局制订有针对性的防洪培训方案,组织全员对汛期作业安全、雨天巡查防护、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办法等关键知识点进行学习,利用班前提问、班后总结等时机进行补强教育。他们以站段为单位,细化完善防洪抢险预案,组建防洪抢险突击队,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一线职工处理水害的能力,确保遇到险情能快速处理。

此外,该局还结合往年汛期运输特点,合理设置防洪备料点,配齐对讲机、雨具、草垫等防洪物资,实行定人、定量、定点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