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六个一”压实“安全生产月”

2017-06-04 15: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6月2日,玉林工务段利用连接到车间、工区的电话会议,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安全生产有序可控稳步发展。

该段把实现无行车责任事故、无从业人员伤亡、无火灾爆炸案件作为“安全生产月”的“三无”目标,运用“六个一”活动载体,组织管内各科室、车间、工区、班组,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组织领导机构上,该段成立由段长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其他副职段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活动的开展和平推检查、问题分析、整改等工作。

该段要求各科室、车间、工区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动员、一次铁路安全宣传咨询、一次警示教育、一次应急演练、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一次职工代表查安全的“六个一”活动,全面压实“安全生产月”责任。

为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该段利用月度工长会、车间月会、工区职工大会等会议形式,将“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活动方案及工作要求传达贯彻到车间、班组;利用微博微信、《玉工简报》、段办公网、宣传板报、横幅、H5、图解等各种宣传舆论工具,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安全征文、演讲比赛,在工作场所设立醒目的安全标语、警示牌;组织每个车间、工区、班组记名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学习,以典型事故案例挂图为内容,边学习边讨论边反思,促进职工吸取事故教训,提高事故防范意识和能力。

该段结合6月16日这个全国统一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指定党委办公室牵头,上街入校进村,通过发放铁路安全常识、高速铁路知识、铁路安全管理法规、路外事故案例等宣传单、卡片、图展等资料,提高社会公众爱路护路意识。

这个段结合当前防洪工作实际,组织各车间开展一次以防洪安全、消防安全、事故救援、故障应急处置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结合当前防暑降温、施工维修等重点工作,组织干部深入车间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结合2017年度“安康杯”竞赛和“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开展一次职工代表查安全活动,加强劳动安全、安全健康知识培训、事故隐患和职业病危害源点控制等检查监督,及时追踪整改落实情况,消除事故隐患。

此外,该段派出15个干部包保组进站上线下班组到一线,加强对活动的检查指导,督促车间做好惯性事故、安全重点部位、关键岗位作业及危险性较大的风险源的管控和整治,推动“安全生产月”责任到位,活动取得满意的结果。(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