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 严阵以待 强化对汛期多变天气的安全防范

2017-06-04 15:2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针对今年当地雨水频繁、极端天气频发的实际,把做好防汛工作列为当前的头号任务,多措并举加大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了既有线行车安全和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该项目承担的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目前已开工的30余座桥涵工程处于滨绥铁路既有线,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特别是进入汛期以来,他们严阵以待对桥涵施工作业影响路基稳定,以及暂设工程、弃砟弃土等堵塞泄洪通道,临时排水通道不畅通,排洪能力不足等防洪薄弱环节,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跟踪整改闭合管理。先后出动三台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对影响行洪安全并列入哈尔滨铁路局防汛重点处所的,跨越阿什河滨绥线K42铁路中桥等险工地段进行了河渠整治除险作业,清淤2000多立方米,保证了河道畅通。防洪储备的砂石、编织袋、彩条布、锹镐、发电机、水泵、抢险车辆等已全部运抵指定场地。项目部依据防洪应急预案,组织38名职工开展了防洪实战应急演练。日常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气象变化情况,随时通过微信平台和QQ群发布预警通告。建立了项目部、分部、架子队汛期领导值班巡查制度,每逢天气变化或连雨天,项目部主要领导对重点处所第一时间上岗巡查,增加检查频次,进行动态雨情监测和防控。各架子队对防洪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严防死守,提升了快速反应和应急抢险能力,确保了施工生产和防洪工作两不误。(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