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马甲”的端午节

2017-06-01 21:5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杰

“又是一年五月五,棕子香甜酒一壶”。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过节时许多出门在外的人都要赶着回家陪家人吃粽子,享受天伦之乐。

然而,在格尔木大沙漠上却另有一番景象---一排排整齐的电杆与这一望无际的沙漠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远处,一批穿着“黄马甲”的人,战斗在施工第一线。在挖机的轰鸣声中不时地掺杂着电台的指挥声,远处的小黄旗不时地挥动,指挥着机械按规操作;杆上的“猴子们”,熟练地挥动着扳手,不时地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地下工作者”正泡在电杆基础的泥坑中进行排水作业,头发上,脸上,衣服上全是泥水;地面上的工作者正在忙碌着来回搬运材料,一阵风沙过后,他们被抹上了“胭脂”,隐隐的只能看到一件件的“黄马甲”在来回跑动……

“开饭了,吃饭了……”,在这熟悉的吆喝声中,他们闻到了美味的粽香,看到了新鲜的粽子,这才感到节的味道,聚到了一起,相互交谈着,在这个时刻妻子、孩子、父母成了这群小伙子的共同话题,他们是“爷们”,再苦再累他们都会隐藏的很好,只有在谈到家人时,他们仿佛被触动了心灵最深处,有喜悦、有感激,更多的还是愧疚。

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们跟别人一样,都很想家,但是他们明白,在担当着“家人”角色同时,他们还承担着另一份责任,他们是中铁电气化局的员工,他们要在这布满沙漠、戈壁、沼泽的土地上圆满完成铁路的建设工作,让铁路成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绿色出行的主力担当之一,让他们的旅途更舒适,让他们和远方的亲人距离更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