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品德传承 拾金不昧

2017-06-01 21: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感谢z180次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感谢拾金不昧的乘务员刘英”,5月28日,秦先生将一面书写着“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 ”的锦旗,递交到由北京二队3组职乘的z180次列车的车长李倩手中,以表达自己近达万元现金的失而复得的感激之情。

5月28日凌晨1点30分左右,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z180次列车运行在哈密至柳园间,2号车厢乘务员刘英刚刚结束了交接班工作,开始巡视车厢,当她巡视到17、18号铺位时,忽然发现铺位下有几沓物品,捡起来仔细一看,着实将刘英震惊,那是厚厚的、近达万元的现金,她没有半点迟疑,立即通知列车长李倩,并叫来乘警李俊,李俊清点现金后寻问刘英失主的线索,将9800元现金妥善保管。经了解,2号车厢17、18格内乘坐了三名旅客,两名到临河站一名到包头站。为避免旅客冒领,列车长李倩、乘务员刘英、乘警李俊在职完整夜的夜班后一直未休息,等待失主认领。果然,在11时50分秦先生焦急的找到了乘务员刘英,询问是否有人捡到现金。在餐车,乘警李俊首先检查了秦先生的车票,并询问现金丢失数目及现金丢失时间,经详细核实与秦先生说的完全相符,乘警李俊将现金双手归还失主。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失主秦先生在列车到达临河站前,特地委托自己的亲友送来制作好的锦旗,下车前赶到秦先生所乘的2号车厢,秦先生将锦旗亲手送到z180次列车长李倩手中时,那感激的神情和褒赞的话语,激励着西域巾帼号三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